琉璃光法語
  放縱自己欲望,是人生最大的禍
  戲論別人隱私,是人格最大的損德。
  不明自己琉璃佛性佛心是生命最大黑
  暗。將此萬分難得人身,用來作罪業
  惡行的工具,實在是無限的悲哀!

 

自從兩年前參加新竹「藥師佛琉璃光學會」共修,每星期五晚上,李文塗居士都來講課,讓我人生醒悟良多。

去年「藥師琉璃光學會」法親師兄姐到我娘家大哥府上做祝福關懷念佛聯誼,誠心邀請大哥全家人憶念「藥師琉璃光佛」,祈願保佑閤家平安。大哥一生良善忠厚生有一子,讀高中開始至今30多歲,十多年憂鬱症,醫藥治療罔效。求神祭解白花錢,整天關在房間,連大小便都用寶特瓶裝著,一瓶瓶擺放小房間。身為姑姑我見不忍心,告訴他乖乖憶念「藥師琉璃光佛」。侄子很聽話,真的自己念佛洪名,約一個多月,不可思議「身心靈」健康,現在有工作賺錢還交給大哥呢!!

我家師兄朋友的妹妹,身體一直很不好,雙眼無神,看醫生說憂鬱症煩惱。去她家探視,教她念佛、送念佛機、見聞記、佛卡等等---結緣品,慎重引導做功課,沒多久完全病癒。此女更懂得回報佛恩,教人憶念「藥師琉璃光佛」。

有一次,我和女兒都得腸胃炎,我一心憶念「藥師琉璃光佛」不覺疼痛。只是多去幾趟廁所,女兒卻是痛又虛弱,有念佛跟沒念佛差異多。感恩我先生白天上班累,晚上有空都會參加共修,真棒!

 

新竹佛子 秀嫻 敬白 2012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