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法篇
問答集修法篇,是收集整理網站留言詢問關於藥師法門修法的種種疑問,幫助您快速了解如何佛心起修,及如何迴向與祈願.

藥師法門平日簡易修法
下文介紹的簡易修法為平日修法,若有業力祈求化解,則念佛次數一日至少要數千遍,更重要的是,訓練"佛心起修".
 
平日簡易修法
 
首先絕對真心下指令,必定用佛心念佛、持咒、誦經、做事」
 
一、每日持誦如下
 1、「藥師琉璃光佛」佛號至少1000遍。
 2、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 1 部。(或藥師佛12大願三遍)
 3、 藥師灌頂真言108遍(佛前供水,可用瓶裝水)。
『 南謨薄伽筏帝,裨殺 社,窶嚕薜琉璃,缽剌婆 喝囉闍也,怛他揭多耶, 阿囉訶帝,三藐三勃陀 耶。怛姪他:唵,裨殺逝,裨殺逝,裨殺社,三沒揭帝娑訶』
 
二、早上空腹喝藥師咒水,喝時懇切至誠默念"感恩藥師琉璃光佛甘露法水"三遍。

三、當持誦時,絕對肯定當下這一念,就是自性琉璃佛心佛性在念。當下這一念,就是琉璃佛心佛性被開發出來。當下這一念,藥師琉璃光佛佛力必定加持福佑。

四、回向解冤結文如下:

將此念佛 / 持咒 / 誦經殊勝功德力,至心回向解結解冤結,祈求業主菩薩解冤結,大開琉璃佛性淨妙智。
若為親友祈求時改稱→祈求____業主菩薩解冤結,俱生佛心大愛光明行,普護眾生同証大菩提。

五:若欲助人,可備瓶裝水﹝數量隨意﹞,如法修持連續7日,與人結緣。

六:至心向藥師佛稟明所求。

恭敬供養【藥師琉璃光佛】儀軌
上午約10:00以素食飯、菜、(飲品)、水、(藥品)、(香花)、水果、燈【註:蓮花燈一對或小夜燈一只替代,(   )項目若無可省略】,至心供養,最晚不超過中午11:30要將供品收起,供品全家食用得平安吉祥。
若有業結或家中百怪出現,此儀軌持續7~10天,祈求化解,重點是, 訓練佛心起修。首先絕對真心下指令,『用佛心念佛』.在念佛前可先向藥師佛稟報.弟子○○○(名字)現在要用佛心念【藥師琉璃光佛】,求藥師佛加持‧幫助弟子○○○(名字)一切吉祥順利!必定用佛心念佛、持咒、誦經、恭敬供養、做好事。

下列修法擇一:   
修法一:1.「藥師琉璃光佛」佛號至少1000遍。(佛號要以台語或客語發音,幫助氣沉丹田,不要用國語發音)
               2.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一部。
               3.藥師灌頂真言108遍。(佛前供水,可用瓶裝水)
修法二:剋期修證念法【註:跟著剋期修證念佛CD念】
               1.「南無藥師琉璃光佛」佛號至少30分鐘
               2. 藥師灌頂真言至少30分鐘
當持誦時,絕對肯定:當下這一念,就是自性琉璃佛心在念,當下這一念,就是琉璃佛心被開發出來,當下這一念,【藥師琉璃光佛】佛力必定大加持‧大福佑。
 
回向化解文:
將此念佛、持咒、誦經、供養佛殊勝功德力,至心回向○○○(名字)現前業主菩薩解結解冤結,祈求業主菩薩解冤結,大開琉璃佛心淨妙智。同做藥師佛聖弟子。

俱生佛心大愛光明行,普護眾生同証淨妙大菩提。
念完回向化解文後,再至心向藥師佛稟明所求。然後稱念供養偈,即可收下供品,不要超過11:30分。

供養偈:
供養佛 供養法 供養僧 供養一切眾生。 
願斷一切惡 願修一切善  誓度一切眾生同證敬妙琉璃大菩提藥師佛十二大願發願文與皈依回向文發願文敬禮 地藏菩薩‧琉璃光王大慈尊:
無盡願力廣護念,常度幽冥眾生心,遍利冥陽界,
無邊行願利有情,各遂所求皆不退。
弟子等身處五濁惡世末法時學佛。障礙特別多,瓶頸隨時現,病苦真無常,魔考太恐怖。邪神惡鬼作怪難預料,進道艱難,退道容易,皆因業障所纏,性識無定,心性剛強難調伏,起心動念悉是造罪。若遇善緣多退初心,若遇惡緣念念增長,慚愧之至!

忉利天宮,釋迦世尊慇懃叮嚀地藏大士,眾生若有一毛一滴一沙一塵毫髮善根,普皆護念。弟子等念念修行,仰仗「三寶」大威神力加被福佑,得遇二大願王本行功德微妙秘藏。當生速
證無上菩提。
弟子等至心學習慈願,惟願十方諸佛菩薩摩訶薩憐念弟子等一片心。
令我等心地光明「佛前發願」。
弟子等至心誓學琉璃光佛第一大願:
願我來世,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時,自身光明熾然照耀無量無數無邊世界,以三十二大丈夫相,八十隨形莊嚴其身;令一切有情如我無異。
弟子等至心誓學琉璃光佛第二大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身如琉璃,內外明徹,淨無瑕穢;光明廣大,功德巍巍,身善安住,燄網莊嚴過於日月;幽冥眾生,悉蒙開曉,隨意所趣,作諸事業。
弟子等至心誓學琉璃光佛第三大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以無量無邊智慧方便,令諸有情皆得無盡所受用物,莫令眾生,有所乏少。
弟子等至心誓學琉璃光佛第四大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行邪道者,悉令安住菩提道中;若行聲聞獨覺乘者,皆以大乘而安立之。
弟子等至心誓學琉璃光佛第五大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無量無邊有情,於我法中修行梵行,一切皆令得不缺戒、具三聚戒;設有毀犯,聞我名已還得清淨,不墮惡趣!
弟子等至心誓學琉璃光佛第六大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其身下劣,諸根不具,醜陋、頑愚、盲、聾、瘖、啞、攣躄、背僂、白癩、顛狂、種種病苦;聞我名已,一切皆得端正黠慧,諸根完具,無諸疾苦。
弟子等至心誓學琉璃光佛第七大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眾病逼切,無救無歸,無醫無藥,無親無家,貧窮多苦;我之名號一經其耳,眾病悉除,身心安樂,家屬資具悉皆豐足,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弟子等至心誓學琉璃光佛第八大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女人為女百惡之所逼惱,極生厭離,願捨女身;聞我名已,一切皆得轉女成男,具丈夫相,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弟子等至心誓學琉璃光佛第九大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令諸有情出魔罥網,解脫一切外道纏縛;若墮種種惡見稠林,皆當引攝置於正見,漸令修習諸菩薩行,速證無上正等菩提!
弟子等至心誓學琉璃光佛第十大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王法所加,縛錄鞭撻,繫閉牢獄,或當刑戮,及餘無量災難凌辱,悲愁煎逼,身心受苦;若聞我名,以我福德威神力故,皆得解脫一切憂苦!
弟子等至心誓學琉璃光佛第十一大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饑渴所惱,為求食故造諸惡業;得聞我名,專念受持,我當先以上妙飲食飽足其身,後以法味畢竟安樂而建立之。
弟子等至心誓學琉璃光佛第十二大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貧無衣服,蚊虻寒熱,晝夜逼惱;若聞我名,專念受持,如其所好即得種種上妙衣服,亦得一切寶莊嚴具,華鬘、塗香,鼓樂眾伎,隨心所翫,皆令滿足。
發願畢,祈求地藏慈尊、琉璃光王如來攝受。
普願一切眾生琉璃佛性大光明心,早日證悟,地獄門速關閉,人天善路大開。佛乘菩提覺道普大妙應,無量有情普令得度。
地藏慈尊、琉璃光王如來因地如此誓願,弟子等亦然。
十方三寶明鑒我等學佛真心。自今以後,在在處處時時刻刻,令諸魔障悉消除。一切病苦重報轉輕受,所有邪神惡鬼無明絞纏悉化解。
身體健康,家庭、事業和順,利益眾生本願志業,悉能隨緣盡心,智慧力行。
世緣若盡身無病痛,心無顛倒。蒙佛接引。滿願往生淨琉璃世界,面見「藥師琉璃光佛」,蒙佛摩頂授記,即時回入娑婆界,廣度諸眾生,同證淨妙琉璃大菩提。
 
•三皈依
•皈依自性佛     普願眾生
•悟入琉璃佛性   淨妙本體大光明
•皈依自性法     普願眾生
•悟入琉璃佛心   靈妙覺相大光明
•皈依自性僧     普願眾生
•悟入琉璃俱生智無邊自在用大光明
 
•回向
•願此念佛菩薩名及發願殊勝功德力
•回向法界幽冥諸眾生
•普願琉璃佛性大開悟
•普願琉璃佛心大明曉
•普願琉璃俱生智大妙用
•普願琉璃正法大興隆

回向文為何不回向給法界眾生,或冤親債主,而是業主菩薩?
用尊敬的心,慈心相向回向業主菩薩是直接化解冤結才有力,回向給法界眾生無法化解業力,因為障礙我們的不是法界眾生稱業主菩薩是佛心慈心相向稱冤親債主是凡夫絞纏業心念藥師琉璃光佛佛名一定要用台語念吗? 平日都是以國語溝通 要如何做?
用台語,客語,山東口音,湖南口音念藥師琉璃光佛都可以氣入丹田,唯獨國語念藥師琉璃光佛會讓氣上升.
氣入丹田,頭部會產生腦內啡,人會感覺輕安,國語念氣上升,人會煩躁.且氣積在胸口,有些人會感到胸痛.
藥師琉璃光佛六字洪名用台語或客語念真的很容易,若只會講國語,可請家人朋友用人用台語或客語唸,錄下來,您重複跟著念,很快熟練.

請問到底念藥師琉璃光佛為主?還是藥師經為主?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一再強調要稱念佛名,應以佛名為主修.
經是"路",教我們依十二大願落實幫助一切苦難眾生,佛號:以佛名覺悟,當下佛心做主人.

藥師法門是持名念佛,還是以持咒為主?持咒需要找上師指導嗎?灌頂?
藥師法門是以稱念藥師琉璃光佛聖號為主修
藥師經一直強調「我之名號....」、「若聞我名,專念受持」     

藥:療治身心靈的病     
師:指引生命大光明的方向     
琉璃: 宇宙大光明本體,清淨無染,本來具足的佛性     
琉璃光:佛心妙用,肯定承擔當下心就是佛心.
所以要持名為主, 而且要用佛心念佛,佛心妙用於日常生活中.藥師神咒是藥師佛成佛後所發的大願,幫助眾生病苦皆除,受安穩樂,持藥師咒要直入佛心大願.
佛心無法肯定前,念佛就好,先不要持咒.
藥師咒已普傳,不用上師.
飯要自己吃才會飽,勿信上師加持灌頂,修行無法速成,要一步一步踏實修,
訓練肯定當下心就是佛心做主人,讓凡夫心愈來愈淡化.
最最重要的是"佛心起修".

藥師琉璃光七佛本願功德經,七佛以持名專念,信願行,要專修藥師佛,還是修藥師七佛較好?
專持藥師琉璃光佛一佛名號,就圓滿七佛大願.
修藥師法,就是要用佛心起修,專修不要雜修,
藥師佛以十二大願成佛,把十二大願布施給我們,
我們要依十二大願,實踐在人間,幫助心靈幽冥眾生,都能得大依靠,
以佛願為己願,當佛的眼目手足,力行十二大願.
藥師法門下手處:
以佛心起修,力行十二大願人間無漏善.

吉祥塔開塔程序與使用說明
影片說明(有字幕) 包含回向文說明
吉祥塔開塔說明及功用吉祥塔使用程序
第一:先填表  首先在這張吉祥塔『弟子』的地方寫上持念者的大名 例如王大明持念即寫上王大明至誠誦念"藥師琉璃光佛"用紅筆圈起來 如果您是誦念藥師佛灌頂神咒即用紅筆圈 藥師佛灌頂神咒(記得一張吉祥塔為專款專用 ) 不可以將持念佛號及咒語共用一張吉祥塔 再則吉祥塔左上角有4個功德迴向選項 依這張吉
祥塔要做甚麼用途 就勾選其中選項勾選『 現前業主菩薩』或『 新亡眷屬』請在選項右方填上被迴向者姓名。
 
第二:開塔的動作 左手食指與中指比劍指的手印  指著吉祥塔最下方的塔門處右手比OK手勢 這個手勢是大願如意手印  打著大願如意手印放在胸口一般稱為心輪的地方 然後肯定當下心就是佛心念12次的『南摩藥師琉璃光佛 』請藥師佛入住塔中 這樣這張吉祥塔就開塔完成 每張吉祥塔都要做開塔的動作為何要開塔呢? 就是告訴自己 我現在要用佛心定位 善用大腦意識 而這個善用大腦意識是成佛的根本法 當我們的念力和頻率散發出去時

第一   我們的念力和藥師佛 護法菩薩的願力相應 這是大躍進的轉發
第二   我們的念力和業主菩薩有誠懇的共識 慈心相向化解冤結

而藥師佛時時刻刻 聖妙灌頂大加持大威神護念眾生。
 
第三:塗塔圈 每念108次佛號(藥師琉璃光佛)六字洪名 即用紅筆畫一個圓滿的圈圈  也可以使用計數器計算次數將一天所持的佛號總數除以108 所得的數字就是畫圈數  注意不可以四捨五入 畫圈需從塔底往上至塔頂再向外四周圍塗所有圈圈(順時針即右遶佛向之意) 功德圓滿即可燒化 。
 
第四:每日迴向 每天所念的佛號在就寢或休息前做功德迴向 (附上迴向文) 記住一定要迴向 等到紅色圓滿圈圈都完成 準備一個乾淨的陶瓷盤子燒化吉祥塔。
 
第五:燒化吉祥塔 燒化前請再念30分鐘的佛號 燒化吉祥塔由左右兩角任何一處點燃  燒化後把盤子拿到屋外或陽台切記不可放地上 以示尊重 讓其隨風飄散 。
 
剛入法門者 皆鼓勵先念給自己的現前業主菩薩 (一般稱冤親債主) 因為藥師法門是慈心相向調伏化解冤結共同開發琉璃佛心 琉璃佛性共同做藥師佛的聖弟子 迴向完畢 向藥師佛發願再做祈願 以佛心起修相應度非常大切記 吉祥塔為專人專用不得迴向2位以上。這就是吉祥塔功德圓滿的流程   以上是吉祥塔開塔使用說明。祝福大家吉祥  智慧  平安 琉璃光佛
 

吉祥塔上,每唸108遍佛號或咒,即可用紅筆畫一圓圈,請問塔圈塗的順序?
由塔底由下往上由右至左塗滿,
紙張四周塔圈也要塗滿,順序為從右下角順時針方向念佛號持咒依 "回向解冤文"回向給業主菩薩後,念佛持咒次數還可以計入吉祥塔內,再焚化給業主菩薩?

依佛卡上的迴向文 用至誠恭敬心迴向給"業主菩薩"後,念佛持咒次數仍可計入
吉祥塔塔圈,整張塗滿後,如下方式化給業主菩薩
1.準備乾淨有深度的盤子.
2.於佛前至誠再念佛二十分鐘
3.念迴向文
將此念佛 / 持咒 / 殊勝功德力,至心回向解結解冤結,
祈求業主菩薩解冤結,大開琉璃佛性淨妙智。
若為親友祈求時改稱→祈求____業主菩薩解冤結,俱生佛心大
愛光明行,普護眾生同証大菩提。
並向藥師琉璃光佛稟明心中祈求
4.於佛前將吉祥塔置入盤中焚化
5.餘燼放在陽台或窗台讓方吹散,再將盤子收回.

琉璃光吉祥塔要在家中或寺廟焚化?
請在家中焚化迴向,且要放入乾淨盤中焚燒,不用放在金桶內焚化,也不要到寺廟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