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與理念
   
改變藥師佛「琉璃光大法」弘揚思路,找回「藥師琉璃光佛」12大願真心精神。弘揚藥師佛.淨妙光明法,是絕對可以改變、必須改變回歸經文「大願精神、證量相應法」,那是真正給予眾生「大光明.究竟圓滿福祉」。正法需要配合時代契機需求改良,使無量有情生活在「平安喜悅.光明大希望中」。佛力與自力加持,堅信到底,必定能滿足一切「善妙願」,乃至十方佛土皆能往生。
 
藥師佛.淨妙光明遍照無量數、無邊界、永恆威光普護眾生速證菩提。我們自性純善「琉璃佛心光」人人皆有!認知清楚「祂」,永不讓步開發「祂」。不要再讓「業心做主」,訓練「佛心有力」理想主人。永續傳承「人間」,帶動「人間佛教」新氣勢、新機運、新精神!
 
當知現實生活,必有妄想、逆境。面對,不用怖畏,並非敵人,而是菩提朋友。儘管激情、衝突、緊繃,卻不必遠離、逃避或破壞---煩惱則是菩提「真心情誼」。用心創造命運新黎明,展放自性三寶光耀,成為普救「蒼生慧命志業」。
 
佛心善解,感恩知足,一切無明絞纏苦惱業,必定消除!
佛性是「良知妙覺」---能生萬法而不染不動,永恆純淨。
佛心是「永恆大愛」---俱生無盡智方便,真心真意普護蒼生。
學佛者若不明白自心,清楚覺性,謂之不能---「成佛」。
明白自心,俱生佛心大愛菩提行,此人決定能成佛。
純妙聖智引導人人悟入「琉璃大愛人間菩提」,必定當生長養慧命,轉凡歸聖,成就諸妙吉祥菩提法。
 
懂得點亮「琉璃心燈」,更能提燈普益一切人「點亮照明」。藥師如來及護世神將,必定殊勝灌頂加持大護念,速證菩提。
以佛心真智學佛,是真理「正法」---學作佛行者。
以感情用事學佛,是流俗「末法」---種善根而已。
注意:以末法流俗心態學佛,邪魔鬼怪容易顯神通,乘機而入,令貪求者失諸定力,落入圈套道心消失,成為魔邪眷屬。謹慎要緊!切記!
 
綜觀地球上,不知不覺人類痴貪業心相應:「無形毒疫邪惡之氣」正在一步一步抹煞世間人「聖潔心靈」。牽動黑暗靈魂,造成天災地震、刀兵戰亂、瘟疫飢饉、橫禍厄難。引起人類慌恐不安、焦慮、憂鬱、乃至心靈危機----地球上人類瀕臨世紀來金融危機、靈性大怖畏!
 
〞藥師琉璃光佛〞無上醫王法,正是普救世道人心「大法藥」。給一切人光明希望、信心吉祥,最契合現時代需要。
把藥師佛大醫王「法音」化為亂世真實覺音,喚醒世間人,珍惜善因果,積極創造好因果,更要明白謹慎「靈活妙因果」!
 
佛身善安住焰網光明,密含甚深意,以身教善用化作救苦橋樑組織網。建立無邊普化力,普護眾生「慧命大安穩」微妙好因果!
誕生在亂世末法時代,遇到「琉璃光精髓正法」,這是最極殊勝福緣。希望大家一起來珍惜宣揚,活出「琉璃佛心」靈妙氣勢,號召更多、更多大心菩薩立志、行願、弘揚!
 
打坐「禪修」是訓練「定心」靜慮。真發菩提心菩薩行者,要更積極在「行願」廣利眾生,廣結善緣。把握生命時間「愛心助人」,更能顯發內心光明,並且開發眾生「心性大愛光輝」。
純純善,認真做,盡心做,好因果必定有好報。學佛當學「佛心大愛」覺念覺行,覺護眾生。
做中學、學中覺、覺中行,普令眾生回歸「琉璃自性大覺光明藏」。
 
人之成敗,觀念最要緊!如果局限過去思想,未來一定跟現在一樣。訓練「大愛無私」行為,生活的領域一定更寬廣喜悅!古德曰:「欲作正法龍象眾.先作眾生馬牛行」。願做娑婆愚痴漢,弘揚正法在人間。蓮花之殊勝,不染污泥。琉璃妙法之可貴,不捨「受苦受難受病磨」眾生,誓救眾生「慧命大安樂」。
 
人之尊貴,有佛心覺念「大擔當.大抱負」,能發揮正確使命感。為己無邪求,為眾勇於承擔頂天立地「佛心氣魄」,挑起正法弘傳重擔。
為佛教、為眾生「淨妙慧命大事」我不做叫誰做!
如是大擔當認知「一切凡夫都有尊貴光明佛心」,平凡人身中「有真心佛」,「能想、能做、能說、能笑」,這是人人「自性活佛」,真氣魄無上道。
 
閱經萬卷,不如明悟「琉璃佛心.佛性」
說法萬載,不如當下心見「琉璃佛心.佛性」
最切要:「佛心精髓願智」矗立真膽識.純實抉擇力,一切時處激沸願智妙行,挑起旺盛正法輪常轉!勵志道心,掘啟有情琉璃淨妙智。
 
「藥師琉璃光佛」.大醫王甘露法:有禪、有密、有十方廣大淨土妙法。
猶如「翅冀帶角虎」。
是五濁惡世「救苦救難」大威神法。
是眾生得度「生死」最勝光明法。(生.死兩相宜)
 
誰能脫俗無私.誰就是真理之神.勇敢肯定。
誰知琉璃光智.誰就是佛心覺者.決志承擔。
 
真理之神.佛心覺者,人人基因都本來具足現成。
建立脫俗毅力,在濁世逆流中,不隨潮流旋轉消失。
以純真佛心做人、做事,普願眾生速離苦,遍灑「琉璃大愛在人間」。
 
現在內政部允許我們成立「中華民國藥師佛琉璃光學會」。盼望更多時賢大德支持參加,共襄盛緣,廣宣流布弘揚,「藥師佛大願光明法在人間」,預約琉璃淨土在人間。
       李文塗  親筆敬書上 2008/10/26